EN
https://www.gov.cn/

甘肅審計發現:兩萬多套保障房空置 有縣區虛報完成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2016-08-19 1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8月19日電(記者 屠國璽)甘肅省審計廳最新公佈了2015年度審計工作報告,其中對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蹤審計發現,19個市縣24766套已竣工驗收的保障性住房至2015年底空置超一年,有縣區甚至採取弄虛作假的方式虛報完成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報告顯示,甘肅省審計機關連續5年對全省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進行審計。其中發現一些地方存在保障房建設目標任務未完成、政策落實不到位、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住房分配和運營管理方面違規的問題。

審計發現,甘肅省部分縣區有未完成城鎮安居工程建設、農村危房改造和租賃補貼發放的情況,其中隴南市禮縣採取弄虛作假等方式,虛報完成2015年農村危房改造任務514戶。

審計部門通過數據比對發現,甘肅省1254戶農村危房改造戶檔案信息無身份證號碼或身份證號碼錯誤,1410戶檔案信息同鄉鎮重復兩次或兩次以上,66戶檔案信息跨鄉鎮或跨縣區重復。

此外,審計還發現一個縣區違規預售公租房的問題。同時,19個市縣24766套已竣工驗收的保障性住房至2015年底空置超一年。

而在保障房資金管理使用方面,甘肅省23個市縣財政、住建等部門存在未及時撥付使用資金,5個市縣財政、住建部門或建設單位拖欠工程款和10個市縣28628戶農村危房改造地方配套資金未到位的問題。

據了解,在審計指出問題後,甘肅各有關部門積極整改,已經配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和農村危房改造資金,5501萬元挪用資金也被收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