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新增參保逾27萬人

2016-08-20 09:1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進一步織密社保安全網,一至六月份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新增參保逾27萬人

從省政府新聞辦近日舉行的上半年全省人社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半年,全省社保待遇水平穩步提高,保障水平不斷提升,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1156.5萬人,新增參保27.1萬人,社會保障安全網進一步織密扎牢。

社保擴面徵繳進一步加強。截至6月底,徵繳收入285.9億元,同比增收22.1億元,好于去年同期水平;爭取中央財政補助191.2億元,同比增加46.8億元。

社保政策體系加快完善。在全省範圍內建立了“六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體系。制度整合後,保障待遇“就高不就低”,將原來新農合1000種左右的用藥目錄直接擴大到城鎮居民用藥目錄的2900種左右。

社保待遇水平穩步提高。按照國家部署,將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財政補助標準從380元提高到420元;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月人均增加5元,達到每人每月80元;同步調整提高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平均增長6.5%。(記者 劉榮榮、郭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