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針對內蒙古自治區嚴重旱災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6-08-22 18: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針對內蒙古自治區入夏以來發生的嚴重旱災,國家減災委、民政部22日17時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查看災情,協助和指導做好受災群眾生活救助工作。

據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報告,入夏以來,內蒙古出現持續高溫乾旱天氣,特別是東部地區旱情嚴重,錫林郭勒盟以東的盟市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1℃-2℃,7月下旬以來高於35℃的天數達10多天;呼倫貝爾市的局部地區氣溫最高達44.1℃,突破歷史極值。同時,降水較常年減少35%-75%,入汛兩個多月來幾乎沒有有效降水,8月上旬降水量不足10毫米,較常年少80%-100%,為歷史最低。持續高溫乾旱造成嚴重旱災,是內蒙古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據統計,截至22日,旱災已造成赤峰、興安、通遼、錫林郭勒、呼倫貝爾等9個盟市55個縣(區、旗)385.7萬人受災,132.9萬人需生活救助,農作物受災面積2521千公頃,草場受災面積3342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83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