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牽頭建立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

2016-08-23 08:36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8月22日,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正式建立。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工作規則》、《<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落實情況督查方案》,安排了近期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加強文化市場管理重點工作。

聯席會議將充分發揮“統籌、協調、指導”作用,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共同履行職能,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文化陣地建設,“一手抓繁榮,一手抓管理”,指導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改革,建立統一規範的文化市場管理制度和工作規則;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隊伍建設,以內容管理為核心,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規範市場秩序;建立跨部門跨區域執法協作聯動機制,推動地方文化領域跨部門、跨行業綜合執法,建設現代文化市場體系。

會議提出,要遵循改革規律和特點,以釘釘子精神建立全過程、高效率、可核實的改革落實機制,確保2017年底基本完成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任務。一是推動地方儘快充實完善省、市、縣三級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本行政區文化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二是推動執法機構按規範設置,保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相對獨立。三是推進文化市場信用體系建設,進一步打通各成員單位間的信息壁壘,構建守信激勵、失信懲戒和協同監管機制。四是會同各成員單位組織督查,督促各地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小組切實把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