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16年投資近億元打造“中國枸杞之都”

2016-08-23 09:2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有關部門了解到,為助推再造我區枸杞産業發展新優勢,全力打造“中國枸杞之都”,2016年我區財政將安排近1億元資金用於枸杞産業發展。

枸杞是寧夏最具地方特色優勢的産業之一,在促進全區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方面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2014年,寧夏枸杞及其製品出口量突破6800噸,創匯突破7000萬美元,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寧夏出口量最大的特色農産品,佔中國出口量的90%以上。今年自治區政府制定了《再造寧夏枸杞産業發展新優勢規劃(2016-2020年)》,確定未來5年實施枸杞産業基礎研究、良種培育、基地建設、精深加工、品牌建設、文化引領六大工程,到2020年,形成“一核、兩帶、十産區”的産業發展新格局,全力打造“中國枸杞之都”。

十二五期間,自治區財政累計投入資金近5億元支持枸杞産業發展。今年財政廳出臺了《創新財政支農方式加快枸杞産業發展的扶持政策暨實施辦法》,進一步發揮市場的主體作用和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採取直接補貼和金融扶持相結合的方式,助推枸杞産業發展。(記者 閻文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