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局長:推動中英兩國知識産權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2016-08-31 13:1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由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和英國知識産權局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英知識産權研討會在京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英國能源與知識産權國務大臣內維爾·羅爾夫女男爵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申長雨指出,此次研討會的舉辦是落實2015年10月習近平主席訪英成果的具體舉措,對促進兩國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願與英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知識産權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申長雨表示,英國知識産權局是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自1996年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來,在高層交流、知識産權政策法律、審查業務、人員交流、合作舉辦研討會、服務企業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為兩國創新者和産業界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當前,經濟全球化正在深入發展,産業變革蓄勢待發,各國都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重要力量,這為知識産權制度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國作為新興知識産權大國,正在積極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知識産權發展道路。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希望加強與英方在知識産權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促進兩國共同發展。

申長雨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産權工作,近年來圍繞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又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知識産權事業發展保持了良好勢頭,取得了新的成就。知識産權法律制度不斷完善,數量保持穩定增長、質量不斷提高,知識産權運用效益不斷提升,保護力度不斷加大,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發展。就進一步加強雙方知識産權合作,申長雨提出,希望以兩局合作20週年為新契機新起點,在政策法規、專利審查、信息服務和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強合作交流,促進雙方知識産權事業共同進步。希望與會代表積極探討運用知識産權制度促進創新發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為兩國間的合作發展注入新的力量。

內維爾·羅爾夫在致辭中指出,此次研討會的舉辦適逢英中兩局合作20週年,意義重大。近年來,英中兩國都在全球知識産權體系的最前沿發揮著重要作用,影響力與日俱增。知識産權在兩國合作交流中的作用愈發凸顯,推動雙方合作關係發展蒸蒸日上。今年7月1日,英中專利審查高速路試點無限期延長;今年年底,英國知識産權局將成為中國專利雲審查系統的正式用戶。兩局還將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會晤成果,繼續就全球知識産權領域前沿問題進行交流研討,以知識産權合作促進兩國友好關係不斷發展。

研討會前,申長雨會見了內維爾·羅爾夫和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一行,雙方就共同關心的知識産權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和英國駐華大使館副大使羅廷出席閉幕式並致辭。何志敏表示,中英兩國建立知識産權合作關係20年以來,雙方在知識産權領域開展了寬領域、多層次、卓有成效的合作,中英知識産權研討會也為兩國業界人士面對面探討有關話題提供了良好平臺。雙方要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兩國知識産權事業發展。

會上,來自兩國政府知識産權部門、法院、地方知識産權行政主管部門、行業協會、企業及高校的近200名嘉賓圍繞創新中的知識産權、知識産權保護及執法等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形成了廣泛共識。(記者 孫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