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著力提升電飯煲、馬桶蓋等10類消費品質量

2016-09-01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1日電(記者高敬)我國將以空氣凈化器、電飯煲、智慧馬桶蓋、智慧手機、兒童紙尿褲、兒童玩具、兒童及嬰幼兒服裝、廚具、床上用品、傢具等10類消費品為重點,開展消費品質量提升攻堅戰。

這是記者從1日在重慶舉行的2016年全國“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上獲悉的。

今年全國“質量月”活動的主題是“提升供給質量 建設質量強國”。除實施質量品牌提升活動外,各地各部門還將綜合運用監督抽查、執法打假、集中整治、缺陷産品召回等手段,保持質量安全監管的高壓態勢,切實維護群眾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

在啟動儀式上,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等為獲得命名“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的重慶市渝北區、延邊州、蘇州市、永康市授牌。目前,全國已有22個城市獲得此項命名。

為引導各級地方政府進一步加強質量工作,全國質量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在現場隨機從全國範圍內抽取了甘肅、貴州、北京等18個省區市,對其省級政府質量工作考核實地核查。這是我國首次採用“雙隨機”方式抽取對象開展質量工作實地核查。

今年全國“質量月”活動由質檢總局、教育部、科技部等42家單位共同主辦。活動期間,各主辦單位將從質量提升、質量整治、質量宣傳和群眾性質量活動等4大方面,開展200余項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