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印發《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公約》

2016-09-05 08:14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開展學習簽署踐行《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公約》活動的通知,要求將公約作為中等職業學校新學期開學主題教育內容之一,深入學習宣傳、組織共同簽署、督促指導踐行,教育引導學生自覺養成良好的思想品質和行為習慣。

據悉,公約文本是在廣泛發動中職學生、教師參與討論、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形成的。公約共8條,集中體現了十八大以來對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涵括德、智、體、美、勞、心理健康等方面。突出了中職學生群體的特點和職業教育特色,是針對中職學生道德品質和行為規範的基本要求。公約是中職學生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共同約定,是對《中小學學生守則》的補充,對中職學生具有較強的針對性。

通知要求,一是深入宣傳學習公約。要求各地各校通過多種方式宣傳公約,營造學習公約的良好氛圍,做到全體學生知曉了解公約、認同公約。二是組織學生共同簽署公約。要求各地各校將公約簽署儀式作為學校常規德育活動之一,通過學生共同簽署公約,做出承諾,使公約成為學生共同遵守的約定。三是督促指導學生踐行《公約》。要求各地各校督促學生認真履行公約,實現從“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轉變,切實把公約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