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東盟礦業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2016-09-08 1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8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正在廣西南寧召開的2016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了解到,作為中國與東盟國家級別的礦業盛會,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6年來有效推動中國與東盟各國在區域礦産合作、礦業投資環境、地質找礦、礦業科技合作等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2016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以“信息共享、合作共贏”為主題。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曹衛星介紹,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已成功舉辦六屆。國土資源部與東盟國家礦業主管部門借助論壇平臺開展了常態化互訪交流,形成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南寧宣言》等重大合作倡議,建立了中國-東盟礦業高官會議、中國-東盟礦業人才交流中心等合作機制,簽署了地質和礦産資源領域一系列合作協議,累計為東盟國家培養了地礦官員和技術人員近300人。

記者從論壇獲悉,6年間共有2000多家企業和機構參會參展,累計推介洽談項目1100余項,總簽約金額480多億元人民幣,一大批合作項目落地生根,為中國和東盟國家發展經濟、促進就業、改善民生做出了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