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38萬困難群眾納入農村低保

2016-09-12 09:28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獲悉:自治區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將38萬兜底脫貧對象、護邊員家庭人口和一線貧困邊民納入農村低保。目前,自治區已將低保補助資金下撥給各地,確保在古爾邦節前把資金全部發放到位。

“社區的民政專幹説這兩天就能拿到低保金了。”9日下午,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察布查爾鎮烏宗布拉克農村社區的別克達依爾·阿布都卡裏在電話裏激動地告訴記者。據了解,別克達依爾今年年初被當地確定為扶貧對象後,6月,民政部門完成認定程序,給他評定了農村低保。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大力推進“社會保障兜底脫貧”專項行動,自治區民政廳按照《自治區低保兜底脫貧攻堅行動方案》,在保障好全區現有216萬低保對象的基礎上,經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批准,把全區喪失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扶貧人口中符合農村低保條件的25.5萬兜底脫貧對象按照低保標準和認定程序,納入低保保障範圍,實現應保盡保。

自治區民政廳還下發《關於做好護邊員和邊境一線貧困邊民家庭收入核算辦法的通知》,指導各邊境縣市根據實際情況,對護邊員家庭和一線貧困邊民實行特殊的收入核算辦法,扣除各類轉移支付補貼收入,適度剔除剛性生産成本支出,確保應保盡保。根據摸底篩查,自治區決定將12.5萬護邊員家庭人口和一線貧困邊民納入農村低保。(記者 楊英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