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
工作開局良好

2016-09-14 0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13日電(記者 程迪)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3日表示,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工作開局良好,12個城市、區域的試點工作已全面啟動,並取得初步成效。

9月12日至13日,商務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南昌市召開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交流推進會議。會上,南昌市、濟南市、浦東新區等12個城市、區域負責人交流了落實試點實施方案的進展情況。

會議認為,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工作開局良好。各試點地區高度重視試點工作,建立相關工作推進機制,聚焦重點難點,明確主攻方向,制定了實施方案並完成報備,試點工作已全面啟動,並取得初步成效。

會議強調,各試點地區要將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實上,把綜合試點試驗工作向縱深推進。重點抓好四項工作:一要抓主體責任,營造勇於改革、大膽探索的氛圍。二要抓中心任務,真正破解制約開放發展的制度障礙。三要抓改革落地,強化目標考核和督查協調。四要抓成果鞏固,建立信息報送制度,及時宣傳試點最新成效。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若干意見》,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選取南昌市、濟南市、唐山市、漳州市、東莞市、防城港市,以及上海浦東新區、重慶兩江新區、陜西西鹹新區、大連金普新區、武漢城市圈、蘇州工業園區等12個城市、區域,開展為期2年左右的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主要目的是探索開放型經濟運行管理新模式,通過上下聯動、以點帶面,形成經驗、複製推廣,為我國“十三五”時期基本形成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開創全方位開放新局面,打下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