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8月發展改革委審批核準
固定資産投資項目情況

2016-09-14 12:5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8月,我委共審批核準固定資産投資項目25個,總投資1966億元。包括水利項目6個,總投資623億元;交通基礎設施項目14個,總投資1038億元;能源項目2個,總投資265億元;社會事業項目3個,總投資40億元。

這些項目主要集中在交通、水利和能源領域。一是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領。如新建興國至泉州鐵路興國至寧化段,該項目已列入《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項目建設對於促進贛閩粵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提升海峽西岸經濟區交通運輸能力,完善區域路網佈局具有積極作用。吉林省東豐至雙遼公路(吉林段),該項目所在的遼源和四平市,是我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自然資源、旅遊資源豐富,具有較好的發展基礎。項目建設對於促進沿線資源合理開發、振興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加強區域旅遊發展具有積極作用。二是重大水利工程。如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防洪防潮工程,該項目通過修建海堤、滯洪湖堤防、排洪渠及兩岸防洪堤、排洪擋潮閘等工程,提高平潭綜合實驗區防禦洪水和風暴潮能力,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三是重大能源工程。如內蒙古扎魯特~山東青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近年來,由於東北地區電力需求增長放緩,而裝機容量持續增加,出現了較嚴重的窩電問題和棄風問題。山東省是我國經濟大省,用電需求持續平穩增長,且區內能源資源匱乏,土地和環保空間有限,需要大規模接受區外來電。該項目的實施可有效解決東北地區窩電問題,促進清潔能源消納,保障山東省電力可靠供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