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前七個月營改增整體減稅2107億元

2016-09-18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韓潔)記者18日從財稅部門了解到,自今年5月1日在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全面實施營改增後,改革帶來的減稅效應不斷顯現。今年1至7月,營改增已整體減稅共計2107億元。

全面實施營業稅改徵增值稅是本屆政府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減稅措施,旨在通過為企業和社會減輕負擔進一步增強經濟活力。我國從2012年開始局部試點營改增,2016年5月1日起改革試點全面推開。

據國家稅務總局統計,今年1至4月全國營改增減稅847億元,5至7月全國營改增累計減稅達1260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受營改增政策性減收效應進一步顯現等因素影響,財政收入也受到影響。財政部數據顯示,8月份,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9894億元,同比增長1.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797億元,同比增長2.5%,同口徑下降2.6%。

而國家稅務總局數據也顯示,今年前8個月,全國稅務系統組織的稅收收入扣除出口退稅後共完成82837億元,同比增長7.8%。其中,6、7、8三個月收入扣除出口退稅後同比增幅分別為3.9%、5.5%、-3.3%,剔除6、7月份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不可比因素後,6、7、8三個月稅收收入增幅呈現梯次下降趨勢。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營改增減稅效應不斷顯現,稅收收入短期內會出現下降,但這正是用短期稅收收入的“減”換取經濟持續發展勢能的“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