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雲南省保山至瀘水公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2016-09-19 11:5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雲南省保山至
瀘水公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發改基礎[2016]1873號

雲南省發展改革委:

報來《關於上報國家高速公路網G5613保山至瀘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請示》(雲發改基礎〔2016〕1194號)及有關補充材料收悉。經研究,現批復如下:

一、為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絡,改善沿線地區交通條件,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推動少數民族地區脫貧致富,同意建設雲南省保山至瀘水公路。

二、路線起自保山市老營,接已建的杭瑞國家高速公路,經瓦房、石頭寨、上江,止于怒江六庫小沙壩,接國道219線,全長約88公里。在老營、瓦房、石頭寨、上江、瀘水南、瀘水北6處設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設芒寬、小沙壩2條連接線,共計約25.6公里,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線設施。

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25.5米,橋涵設計汽車荷載等級採用公路-Ⅰ級,連接線採用二、三級公路標準建設。其它技術指標應符合交通運輸部頒發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14)中的規定。

三、項目估算總投資約為147.20億元(靜態投資約為137.08億元)。其中,國家安排中央專項建設基金(車購稅)51.57億元用於主線工程,項目法人安排自有資金18.34億元,共計69.91億元作為項目資本金,約佔總投資的47.5%,其餘資金利用國內銀行貸款解決。

項目法人為雲南保瀘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四、在後續階段要進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強工程地質、水文地質勘察,深化以橋址、隧址、軟基和崩塌為重點的局部路段建設方案比選,做好不良地質和特殊岩土路段的排水、防護和處治方案綜合設計。

(二)結合地形地質條件、兩端接線、施工條件、安全風險、投資和運營成本等,進一步優化長大隧道特別是老營隧道的建設方案,高度重視大埋深地應力和高水壓力的影響,確保結構和施工安全。

(三)進一步優化路線平縱線形,做好長大縱坡路段的安全設計,提高運營安全。

(四)考慮沿線建設條件,結合交通流量、流向分析預測以及區域公路網和城市規劃,優化互通立交及連接線布設方案,做好與相關公路的銜接和工程界面劃分。

五、項目法人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招標投標的規定,項目的勘察、設計、建築安裝工程、監理、重要設備和材料採購等全部實行公開招標,招標組織形式採用委託招標。

六、本項目為政府還貸公路,項目的建設和經營管理應嚴格執行《公路法》、《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

七、請你委會同有關部門督促項目法人按照建設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公路的要求,通過加大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廣應用,優化設計,把保護生態和環境、節約和集約用地、節能減排等工作落實到位。

項目建設期間要加強管理,落實徵地拆遷相關政策,合理掌握建設工期,確保工程質量。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6年9月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