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子能院再簽新型數字化反應性儀供貨新單

2016-09-19 18:07 來源: 原子能機構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陸續同中國核工業二三建設有限公司、秦山核電、福清核電簽訂了數字化反應性儀的供貨及技術服務合同,原子能院將為核動力院CENTER工程項目、福清核電1號、2號機組提供新型數字化反應性儀産品及相關技術服務。

這是自2015年7月原子能院研製的反應性儀在秦山核電成功投用後的第二批核電廠供貨項目,標誌著新型數字化反應性儀産品全面進入市場應用階段。

由原子能院堆工部研製的新型反應性儀産品除具有測量精度高、功能應用全面、體積小、便攜性能強等特點外,還具備動態刻棒功能,利用該功能可大幅縮短核電廠大修關鍵路徑耗時,減少放射性廢水的産生量,從而産生可觀的經濟效益。

在原子能院産業基金項目支持下,堆工部已建立專用的反應性儀研發實驗室,用於反應性儀定型産品批量生産及技術研發。後續堆工部還將加大對反應性儀項目的技術投入和市場推廣力度,進一步鞏固原子能院新型反應性儀産品的國內領先地位,並擴大其在核電市場的佔有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