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水利局創新服務管理模式 推進節水型企業建設

2016-09-20 09:5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水利局集中召開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市委四屆九次全會精神。市水利局一負責人説,將通過創新管理服務模式,力促工業企業水資源高效利用,為企業節約用水,提供資金支持和技術保障。
    近年來,市水資源管理站積極為節水企業的技術改造補助資金,幫助企業進行節水技改項目申報。近年來,已先後為西南鋁業(集團)有限公司、重慶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32個節水技改項目,爭取了市級財政補助資金,技改成功後,實現了節水15229萬立方米/年的目標。
    同時,市水利系統每年還選取兩家市管取水單位,由市財政出資對取水戶的生産工藝用水流程進行水平衡測試,對取水戶的用水工藝水平進行全方位的“體檢”。通過“體檢”摸清各行業用水工藝流程和水資源利用水平,建議企業淘汰落後的用水工藝,對水資源的管理和企業提高用水效率提供了技術支撐。(記者 龍丹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