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今年我國全網播出網絡大電影將超2000部

2016-09-20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0日電(記者 許曉青)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羅建輝20日在上海表示,據統計,2015年全國備案上線的網絡劇同比增長7.7倍,全網播出的網絡大電影超過500部,2016年預計將超過2000部。

羅建輝在上海舉行的“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産業論壇”上作主旨演講時指出,目前中國網絡視聽新媒體發展呈現三大特徵,一是傳統媒體正在加速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成為網絡文化創新發展的重要力量;二是網絡視聽産業規模持續快速增長,成為新媒體産業新的增長點;三是網絡視聽創作生産日益活躍,節目産量快速攀升,節目品質逐步提升。

今年8月發佈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6月,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5.14億,較2015年底增加1000萬。其中,手機網絡視頻用戶規模為4.4億。

羅建輝分析,與日益增長的網絡視聽需求相呼應,已經涌現出一批內涵深刻、製作精良、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網絡視聽優秀原創作品。下一步,總局和行業協會將繼續舉辦網絡原創視聽節目推優活動,同時完善知識産權保護、人才培養等相關措施,弘揚打造網絡視聽文藝精品的“工匠精神”。

“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産業論壇”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上海市政府主辦,同期舉辦的“2016年上海網絡視聽季”將持續至25日,活動包括視聽産業前沿論壇、媒體融合論壇,聚焦原創內容、網絡劇、網絡綜藝、二次元、虛擬現實(VR)、互聯網體育等主題的行業沙龍,以及網友參與互動的“土豆映像季”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