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奧朗德向李克強透露與中國遊客自拍的“秘密”

2016-09-21 20:01 來源: 新京報新媒體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這可以説是我自拍次數最多的半天,”奧朗德説,“尤其是和中國遊客。”

當地時間20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時,後者把自己幾天前同中國遊客們的“幸福接觸”帶到了會談桌上。

剛剛過去的週末是法國國家遺産日。當天所有國家歷史場所、公共場所和博物館都對外開放,包括總統官邸愛麗舍宮。半天時間內,有兩萬名遊客參觀了愛麗舍宮,其中1/3是中國人。奧朗德笑著對李克強説:“李總理,如果您在網上看到我和中國人的各種自拍,請不要驚奇。”

李克強表示,旅遊方面中法合作歷史悠久。中國每年到境外旅遊人數超過1億。巴黎一直是中國遊客主要目的地之一,中方也鼓勵更多遊客去法國旅遊。

備受關注的欣克利角核電項目剛剛獲得英國政府正式批准,這也成為中國總理與法國總統會見中的焦點話題之一。李克強説,對於該項目中方一直堅持認為,這既是中法合作項目,也是中國政府和英國政府簽署的項目。

“英國核電項目合作成功帶有標誌性意義,將推動中法在其他第三方市場開展合作。”李克強説,“我們願意同法國在核電,以及汽車和其他製造業領域開展更深入的合作。”


奧朗德表示,法中聯合在英國的這個項目順利實施,對兩國攜手開拓其他第三方市場至關重要。

他還表示,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很多人擔憂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但您也對大家説明白了,中國經濟有強大的韌性。今天歐洲可能正處於脆弱階段,英國脫歐後局勢仍不明朗,但歐盟會進一步加強內部團結協作。”奧朗德説。

李克強最後表示,希望繼續擴大中法間高層交往,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以促進雙向投資健康發展。中法雙方合作領域很寬,彼此可以把合作做得更實。(記者 常憶同)

001標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