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上線試點調研推進會在大連召開

2016-09-22 14:17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上線試點調研推進會在大連召開。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遼寧省副省長邴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質檢總局副局長孫大偉主持會議。梅克保要求紮實推進主干系統全面上線,完善“智慧口岸”體系功能,加快質檢信息化、現代化步伐,為質檢事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梅克保要求大家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突出問題導向,持續優化完善,更加紮實地做好全面上線準備,更加紮實地做好頂層設計,更加紮實地做好基礎保障,著力建設一個管用、高效、適度超前的檢驗檢疫信息化系統。他強調,要著重完善“智慧口岸”體系功能,加快實現主干系統同口岸衛生檢疫系統、檢驗檢疫通關無紙化系統、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以及對外公共服務平臺、質量溯源體系建設等的有效銜接。同時,要及時出臺一體化業務操作規範和標準,進一步探索檢驗檢疫一體化中“通檢”功能的實現;認真研究、主動對接、率先試點“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最大程度便企利民;加快集中審單布控中心建設,完善審單規則體系,確保主干系統運轉高效順暢。

孫大偉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結合各自實際,抓好落實。一要深入研究問題,認真查擺問題,深入解決問題;二要集中全系統智慧,凝聚全系統力量,加強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三要加快推進速度,實現10月份全面上線目標,努力提升檢驗檢疫信息化發展水平。

在大連期間,梅克保、孫大偉會見了大連市市長肖盛峰,並對遼寧檢驗檢疫工作進行了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