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服務業增加值GDP佔比創2000年以來新高

2016-09-24 09:2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服務業增加值GDP佔比創2000年以來新高
“互聯網+”成新引擎

由省發改委和省統計局聯合編著的藍皮書《2015年度湖北省服務業發展報告》近期發佈。藍皮書認為,得益於一系列利好政策和改革紅利有效釋放,全省服務業內部結構不斷優化,重點行業發展精彩紛呈,“互聯網+”成服務業發展新引擎。

服務業代表産業結構升級的未來方向。2015年,全省服務業增加值為12736.79億元,比上年增長10.7%,比GDP增幅高1.8個百分點,比工業增幅高2.2個百分點。藍皮書分析,自2014年服務業增加值邁上萬億新臺階後,服務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繼續攀升,2015年達43.1%,創2000年以來新高。這表明,我省近年來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成效進一步顯現,未來一個時期服務業將會迎來一個大發展、高增長的黃金機遇期。

服務業重點行業發展精彩紛呈,交通運輸穩中有升,消費市場潛力蓄髮,金融業健康運行,房地産市場持續回暖,旅遊經濟勢頭喜人。“互聯網+”成服務業發展新亮點。數據顯示,2015年,全省網民總數達2600萬人,居全國第9位;電商交易額突破萬億大關,達11000億元,比上年增長37.5%,交易額蟬聯中部第一。互聯網與服務業各領域的融合,成為我省服務業發展的亮點和新動力。

但服務業補短板仍需快馬加鞭。藍皮書認為,雖然全省服務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創新高,但仍低於全國平均水平(50.5%)7.4個百分點,全國居第20位,中部居第3位,與我省中部戰略支點的地位不相符。此外,我省服務業企業規模偏小、産業雷同、競爭力弱、高端服務發展緩慢、地區發展不平衡等問題要著力解決,要探索服務業發展新途徑。(記者 陳岩、通訊員李雲、熊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