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九輪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在華盛頓舉行

2016-09-24 13:38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19-23日,第二十九輪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在華盛頓舉行。雙方圍繞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就推進談判達成的重要共識,就協定文本遺留問題和負面清單進行了深入磋商。

2016年9月3日,習近平主席在杭州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兩國元首確認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取得重大成果。談判旨在達成一項高水平的協定,實現雙方創建非歧視、透明、開放的投資體制的共同目標。雙方于近期交換的第三次負面清單改進出價體現了重大進展,並在談判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中美雙方承諾將進一步推進談判,以達成一項互利共贏、高水平的協定。

2016年9月19日,李克強總理在紐約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李克強指出,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雙方要共同推動中美投資協定談判早日完成,相互擴大市場準入,為彼此企業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與合作預期。奧巴馬也表示,經濟關係是美中關係的穩定因素。美方支持中國的改革進程,希望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等取得積極進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