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拿大上演“冰球外交”,跟著總理去看球 | 精彩動圖+現場視頻

2016-09-24 20: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23日,到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李克強總理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陪同下,參觀當地“加拿大人”冰球隊。要知道,冰球可是加拿大的國球,在這場“冰球外交”裏,兩國總理身著球衣為比賽開球,還一起給訓練場上的小球員們加油。11張精彩動圖加1段現場視頻短片送給你,跟著總理一起去看球。

隊員們很熱情,總理獲贈印有他名字的球衣。

穿好隊服,五位“隊員”一起合影,注意到了麼,總理穿“1”號球衣,隊服背後還印有“Li”呢。

總理摸著球衣幽默地説,我穿上了你們的球衣,表明我已經是球隊的榮譽成員啦。

換好球衣,總理來到賽場跟小隊員們握手、擊掌,還摸了一個小隊員的頭以示鼓勵呢。

特魯多和球員向總理解釋冰球規則,看總理這架勢是不是還挺專業!

總理揮動冰球桿 ,ok,擊中,開球成功!

兩位1號“球員”開球成功,得合個影。

裁判一聲哨響,球賽開始了!

站在場邊,兩位總理專注地觀看比賽,瞅瞅這認真勁兒,絕對資深球迷!

比賽很激烈,有小球員搶球滑倒在地上,總理關切地查看這名倒地的小球員是否有事。

看到精彩處,兩位總理為球員們鼓掌加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