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業亞歐博覽會上覓商機

2016-09-26 11:0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帶一路”看亮點
我區旅遊業亞歐博覽會上覓商機

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召開以來,細心的觀眾會發現,我區各地州展位上除了名優特産品外,圖片、文字、音像視頻等形式多樣的旅遊宣傳資料格外醒目,吸引著過往客商和觀者頻頻駐足觀看、索要相關資料、洽談項目等。本屆亞歐博覽會已然成為新疆旅遊對外宣傳和投資招商的務實平臺。

“裕民景色真是太美了,有機會一定去那裏看看漫山遍野的山花。”9月23日,來自台灣的客商李凱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4號館塔城地區裕民縣的展區説。讓李凱動心的不僅是展位擺放著的巴什拜羊肉、紅花籽油、紫皮大蒜等有機産品,還有眼前一幅由藍天、白雲、綠草、紅色野巴旦杏花組成的生態畫卷。

“在綠色中發展,在美麗中崛起”是裕民縣的發展定位,通過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平臺,推介裕民縣生態後發優勢,打生態品牌、樹生態形像是裕民此次參會目的。縣委常委、副縣長劉傳寶説:“生態是裕民縣最大的資源。其中‘裕民山花節’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10屆,影響力越來越大。去年裕民縣還建設了裕民冰雪體驗中心,填補了冬季旅遊的空白,將‘兩季遊’拓展為‘四季遊’,逐步形成四季旅遊綜合發展的良好格局。”

交河秋色、坎兒井、盤吉爾怪石林、庫木塔格沙漠……在吐魯番展位的一面滿是綠色樹葉的墻壁上,各種旅遊宣傳圖片奪人眼球,“打造旅遊文化産業升級版”幾個金色大字昭示了吐魯番旅遊的特色和亮點。鄯善縣招商局副局長劉偉告訴記者,除了傳統景區外,鄯善縣正在努力打造海市蜃樓景區。“我們打造一個自然景觀,在戈壁沙漠中能看到海市蜃樓,現在項目正在招商階段。我們希望通過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平臺,能夠尋找到國內外有實力的合作夥伴一起投資開發旅遊業。”

同樣,在喀什綜合展位前除了名優特産品外,還有形式多樣的各式旅遊宣傳資料。其中的麥蓋提縣展位將塔克拉瑪幹N39沙漠旅遊項目作為推介重點,力爭在文化旅遊方面取得實質性成果。“我們依託百萬畝防風固沙林,利用豐富的塔克拉瑪幹沙漠資源,今年8月啟動塔克拉瑪幹N39沙漠旅遊項目。我們希望借助這個重要平臺,吸引國內外投資,全面優化旅遊産業結構,將沙漠探險旅遊産業打造成一項真正的致富産業。”麥蓋提縣招商局副局長徐建英説。

借助中國—亞歐博覽會這一平臺,新疆二道橋文化旅遊集團股份公司與福海縣實現“聯姻”,在烏倫古湖打造從遊覽觀光到深度體驗、由養生健康到特色運動、由休閒度假到宜居養老、由漁業發展到魚宴美食、由旅遊接待到國際會務為一體的大漠海濱旅遊景區。“我們要把烏倫古湖打造成為世界大漠海景第一勝地,把烏倫古湖打造成為中國第一夏宮,進一步聯合打造‘福海景區(烏倫古湖)——喀納斯——可可托海’新疆第一黃金旅遊線路。”新疆二道橋文化旅遊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欒立新説。(記者 賈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