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進一步深化交通運輸科技體制改革 推動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落地生效

2016-09-26 14:2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 強調進一步深化交通運輸科技體制改革 推動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落地生效

9月23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國務院第148次常務會議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交通運輸部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意見》(送審稿)、《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送審稿)和《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管理規定》(送審稿)。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交通運輸部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長期以來,交通運輸科技工作為交通運輸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但仍存在創新動力不足、基礎研究薄弱、人才結構不合理等短板,制約了交通運輸轉型升級和科學發展。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部署,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緊密結合交通運輸實際,堅持激發活力,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開放協同,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細化職責分工,加強示範引領,增強科研單位科技供給能力,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為綜合交通運輸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職業教育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培養行業中高級技能型人才、提高行業勞動者整體素質的重要途徑,是推進行業轉型升級、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基礎和保障,對推進“四個交通”發展、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官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強調,要堅持立德樹人,堅持需求導向,堅持開放創新,努力提高技術技能型人才培養質量,培育工匠精神;要認真抓好落實,履職盡責,引導全行業重視職業教育,提高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的社會影響力和吸引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管理規定》(送審稿)。會議指出,實施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管理是落實《反恐怖主義法》的必然要求,有利於保障水路運輸旅客生命和財産安全,更好維護旅客及相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和運輸秩序。會議強調,各有關單位要做好政策解讀和組織實施工作,加強對各地港航管理部門和企業的指導,加大宣傳力度,引導乘客積極遵守實名制有關規定,確保新的管理措施落地生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