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繳費標準提高至
每人每年150元

2016-09-27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9月27日電(記者 伍鯤鵬)記者從海南省人社廳獲悉,近日海南省人社廳、財政廳與衛計委聯合發文,對海南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個人繳費標準進行調整,繳費標準在2016年每人每年120元的基礎上提高至150元。

據海南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國家統一部署,經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對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個人繳費標準進行了調整,2017年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的個人繳費標準在2016年每人每年120元的基礎上提高30元,調整為每人每年150元。個人繳費須按參保年度一次性繳清,年度內不得一次或多次徵繳多年度費用。

另據了解,海南省人社廳聯合省地稅局、農信社開發的城鎮居民醫保非現金徵繳系統近日成功完成測試,並將於10月開始在海南全省範圍內推廣。通過該系統參保人可通過POS機刷卡繳費,實現參保登記和非現金繳費即時同步完成,為參保人提供更為安全便捷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