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六部門四項措施
進一步加強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

2016-09-28 14:03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湖南省食安辦、省綜治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食藥監局等六部門聯合發文,部署進一步加強湖南省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綜合治理。主要明確了四項工作措施:

一是落實主體責任。完善主體責任體系,對學校、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校園周邊家庭托餐經營者各主體責任進行明確。要求各主體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健全管理制度,規範經營行為,定期開展自查。首次明確校園周邊家庭托餐經營者需經許可或備案、登記方能經營。

二是強化部門聯動。明確各級食安辦、綜治組織牽頭,進一步推動食品藥品監管、公安、城管、教育等部門明確職責,完善工作制度和機制,實現部門聯合監管制度化。確定各級食安辦、綜治組織每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要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聯合檢查整治。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機制,加大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查處打擊力度,凈化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環境。

三是注重教育宣傳。建立健全宣教體系,以實現食品安全宣教常態化為目標,明確學校、教育行政、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加強食品安全教育宣傳,將師生、家長、食品從業人員等公眾作為重點宣傳人群,提高師生家長等社會公眾的食品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和從業人員的誠信守法意識。

四是實行綜合治理。明確將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作為綜治工作重要內容,納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重點排查整治範圍,納入各級食安辦、綜治組織和教育行政部門對食品安全工作、“平安校園創建”和校園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標,強化督導考評,對工作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年度考評實行一票否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