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級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2016-09-28 14:1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級公立醫院
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15%的加成收入讓利於老百姓

記者9月21日從省醫改辦獲悉,從今年5月1日起,在全省14家省級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後,省級公立醫院把15%的加成收入讓利於老百姓,有望為群眾減輕醫藥負擔2.4億元。

據了解,在全省綜合醫改試點工作中,省級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醫院減收部分通過3個渠道補償:50%由財政補助,40%通過醫療服務價格調整予以平移,10%通過醫院精細化管理降低成本。政府除拿出專項資金補助醫院外,還按照“總量控制、結構調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則,在保證醫療機構發展可持續、醫保基金可承受、患者負擔不增加的前提下,適當提高診療、手術、護理等技術含量高的醫療服務價格標準,降低檢驗、檢查等項目價格標準。

另外,從今年8月起,我省省級公立醫院統一執行《全國醫療服務價格項目規範(2012年版)》,新版的醫療服務項目達9360種,新版醫療服務價格項目規範在全省範圍內全面推開。為進一步加強藥品使用管理,降低不合理藥品費用,省衛生計生委印發《關於開展醫院臨床用藥重點監控工作的通知》,對抗菌藥物、中藥注射劑、輔助用藥等7類藥品的使用進行重點監控,建立臨床用藥超常預警機制。(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