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項社會保險參保率達90%以上

2016-09-29 12:57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現在一個月的養老金將近2000元,聽説今年退休人員養老金又漲了,這10多年年年都漲,我們的晚年生活會越來越幸福。”9月28日,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和什托洛蓋鎮宏達鹽業有限公司退休職工賈紅英高興地説。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截至目前,全區各項社會保險參保總人次3527萬人次,比2010年增加772萬人次,增長28%,各項社會保險參保率均達到90%以上,基本實現了應保盡保。

近年來,自治區黨委深入實施城鄉社會保障提升工程,把社會保障作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強化頂層設計,實行高位推動,持續加大社會保障投入力度,比全國提前一年建成統籌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切實保障各族群眾基本生活。

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以來,我區加快推進統籌城鄉、覆蓋全民、人人享有的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堅持問題導向,先後出臺解決五七工家屬工養老保障、關閉破産企業退休人員醫療保障等政策,解決了影響新疆社會穩定的突出歷史遺留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連續12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連續11年調整提高工傷保險待遇,連續4年提高失業保險待遇水平。社會保障待遇水平的不斷提高,特別是農村社會保障待遇水平的不斷提高,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我區加快推進社會保障“一卡通”建設,全面實現自治區內異地就醫即時結算以及與內地8個省的跨省異地就醫即時結算,不斷滿足群眾個性化、多元化的社會保障服務需求。

據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區將進一步落實社保惠民工程,加大社會保險擴面工作力度。通過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實施差別費率、完善社會保險補貼政策,切實減輕非公經濟組織、中小微企業、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負擔,引導城鎮無業居民和農村適齡居民積極參保、連續參保、長期參保,力爭各險種參保率達到95%以上。同時,做好全民參保登記計劃。深入推進同舟計劃,通過多種措施確保實現新開工項目100%參保,在建項目80%參保的目標。2017年,實現建築業從業人員參加工傷保險全覆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