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長赴珠海調研專業鎮科技創新工作

2016-09-29 16:2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一行到廣東珠海三灶鎮調研專業鎮科技創新工作。調研中,徐南平一行考察了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廣東專業鎮科技創新發展情況的彙報。徐南平對廣東省專業鎮以科技創新引領轉型發展給予肯定。經過16年的發展,廣東省專業鎮從少到多,從弱到強,專業鎮經濟規模和影響力不斷壯大,成為廣東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為縣域創新驅動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

徐南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在縣域,活力在縣域,難點也在縣域。經過多年努力,我國縣域科技工作有了長足進步,科技創新對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顯著增強。但當前縣域科技創新工作總體上仍較薄弱,區域發展不平衡,創新資源缺乏,企業創新能力不強。

徐南平強調,下一步,科技部將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主線,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優化區域創新佈局,強化科技創新與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對接,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通從科技強、産業強到經濟強的通道,推動縣域創新驅動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奠定堅實基礎。

科技部農村司、廣東省科技廳、珠海市等有關領導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