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成立

2016-09-30 07:3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成立大會29日在北京召開。該聯盟在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下,由國內外虛擬現實領域主要企業、研究機構、産業園區等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匯聚産業各方力量,解決我國虛擬現實産業發展中共同面臨的問題,提升産業整體競爭力。

據悉,虛擬現實産業聯盟已有近180家企業和機構加入,之後將從多個方面開展工作,包括建立健全虛擬現實標準體系、配合開展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指導意見編制工作、推薦行業應用試點示範項目、設立虛擬現實産業投資基金、推進虛擬現實領域相關人才培養培訓等。

當前,虛擬現實已進入爆髮式成長的戰略窗口期,不斷發展成熟,逐漸滲透到軍事、工業、文化、民生等各個領域。我國已有幾百家企業宣佈進入虛擬現實領域,發展熱情高漲。對於未來我國虛擬現實産業的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張峰指出,一是加強戰略規劃和頂層設計;二是推動突破虛擬現實發展核心問題;三是著力打造完整産業生態體系;四是推進虛擬現實與各行業融合應用;五是堅持開放合作,支持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記者 劉坤 見習記者 劉嘉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