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三區”人才培訓班在青海省舉行

2016-09-30 08:5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至28日,由文化部主辦、省文化新聞出版廳承辦的“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實施能力建設培訓班在我省舉行。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做了專題報告,副省長程麗華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在我國中西部省份,特別是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這些貧困落後地區,雖然文化活動場地建了,文化設施也有了,但是專業人員嚴重缺乏,與東部省份公共文化體系建設差距逐漸拉大。2013年開始,國家正式實施“三區”文化人才支持計劃,使我國貧困落後地區找到了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讓群眾切實享受文化發展成果的有效路徑,破解了基層文化事業發展難題。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在我省舉辦,適逢青海各族幹部群眾掀起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熱潮之時,又是在文化小康建設進入決勝階段背景下舉辦的一次重要培訓,我省將結合青海實際,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創新思路,完善政策,使“三區”文化人才工作與發展的主題主線相融合,主動為構建綠色生態屏障和綠色低碳循環産業體系提供文化人才支撐,使文化人才專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取得更好成效。

培訓期間,與會人員赴互助土族自治縣進行現場觀摩學習。(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