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亞歐口岸出入境衛生檢疫合作論壇在新疆舉辦

2016-09-30 14:52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中國-亞歐口岸出入境衛生檢疫合作論壇在新疆烏魯木齊召開,質檢總局副局長陳鋼出席併發言。

該論壇是第5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高層論壇之一,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92名代表,圍繞“共築亞歐疫情屏障、助推‘一帶一路’發展”這一主題,對口岸衛生檢疫領域的合作交流發表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陳鋼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大力推進和亞歐國家之間貿易往來的日益增加,各國也面臨更多安全挑戰,其中就包括疾病跨境傳播引起的衛生安全。推進亞歐口岸出入境衛生檢疫交流合作,提高聯合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是維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屏障。

與會代表深入交流、達成共識:期望通過3~5年時間,做好中國-亞歐口岸出入境衛生檢疫合作的戰略研究和實施方案制定工作,初步建立“一帶一路”衛生合作機制;用5~10年時間,初步建成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入境衛生檢疫合作網絡,合作機制進一步穩固,重點領域合作項目取得顯著成效,培育新一輪合作項目,惠及沿線各國各地區。

據悉,這是中國-亞歐博覽會舉辦以來首次以部長級規格將衛生檢疫和防疫主題納入博覽會的論壇日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