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公安廳舉行公安英烈紀念活動

2016-10-01 10:1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廳在吉林公安英烈紀念廣場舉行向公安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深切緬懷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英勇犧牲的公安英烈。副省長、公安廳長胡家福出席活動儀式。

吉林公安英烈廣場位於長春市二道區三道鎮,佔地5000平方米,主體為警帽造型,由反映吉林公安英烈英雄事跡的若干組浮雕和英烈紀念墻組成。上午9時50分,祭奠儀式在莊嚴的《人民警察之歌》中開始。胡家福和省公安廳黨委成員、廳機關各部門及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廳機關民警代表、公安現役部隊官兵代表共600余人集體脫帽,向英烈致哀。參加紀念活動的全體人員重溫了入警誓詞。伴隨著凝重的《獻花曲》,10名公安武警戰士向英烈敬獻花籃。胡家福走上前,梳理輓聯緞帶,全場人員靜默肅立。隨後,胡家福帶領全體同志緩步繞行,瞻仰全省公安英烈及因公犧牲民警名錄,獻上寄託哀思的白花。

據悉,日前,省公安廳撥付專項資金,為全省74戶公安烈士遺屬發放慰問金。省公安廳黨委成員深入到長春市,分頭走訪慰問多戶烈士遺屬,送去黨組織的親切關懷。全省各地公安機關通過敬獻鮮花、集體宣誓等形式,在公安英烈紀念園、紀念墻、紀念館或烈士陵園舉行公祭活動,表達敬意、寄託哀思。有的單位在互聯網站開闢緬懷公安英烈欄目,號召民警和群眾通過網絡緬懷紀念公安英烈。各級公安機關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登門看望烈士遺屬,傳遞組織溫暖,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記者 王子陽 通訊員 李吉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