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報名數量創新高

2016-10-03 06: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科技部火炬中心獲悉: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自4月份啟動以來,在報名期內共收到34341家企業和團隊的報名申請,同比增長25.85%,再創歷史新高。其中,企業共22277家,同比增長23.82%;團隊共12064家,同比增長29.77%。

據介紹,從地域分佈來看,長三角、珠三角等沿海一線城市的企業及團隊報名數量位居前列,上海、浙江、江蘇、廣東等地充分展現了擁有的創新創業資源和活躍程度。此外,中西部欠發達地區的部分省份在報名數量上也出現了爆發性增長,雲南、河南、安徽、新疆、陜西等地報名人數較往年均有大幅提高。

此次大賽參賽企業有4416家來自國家高新區,2495家來自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809家來自國家大學科技園;高新技術企業共計393家,新三板掛牌企業531家。參賽企業和團隊的核心成員中,博士1.1萬餘名,碩士2.2萬餘名,本科畢業生6.7萬餘名;千人計劃人才465名,兩院院士541名;大學生科技創業企業1300余家,大學生科技創業團隊3800余家。

此次大賽參賽企業擁有發明專利數量近1.8萬項,實用新型專利達到3.7萬餘項。參賽團隊擁有發明專利數量超過3500項,實用新型專利達到3000項;軟體著作權、藥品批文、醫療器械註冊證、集成電路圖等其他知識産權共12萬餘項。(記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