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海外可持續發展報告2015》發佈

2016-10-04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聯合國總部舉辦推介會
《中國企業海外可持續發展報告2015》發佈

隨著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的推進,中國企業在海外的可持續發展不僅關乎中國經濟,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日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和商務部研究院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聯合舉辦推介會,發佈《中國企業海外可持續發展報告2015》,介紹中國企業海外發展新動向。

報告顯示,中國企業的海外業務增長迅速。2015年中國境外企業向投資所在國家(地區)繳納的各種稅金達311.9億美元,較上年增長62.9%,雇用外方員工122.5萬人,較上年末增加39.2萬人。

報告評估中國企業“走出去”取得的新進展和面臨的新挑戰。一是中國企業海外發展對東道國的影響總體上是積極的;二是政府重視、制度約束及懲罰措施等因素在規範中國企業行為中行之有效;三是企業規模與海外可持續發展能力密切相關;四是中國企業將面臨雇用當地員工、提供技術與服務及保護環境等方面的挑戰,其中非洲和亞洲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參加推介會的嘉賓還圍繞全球發展共同目標、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以及企業社會影響力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記者 李曉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