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九成以上農村動力電“戶戶通”

2016-10-11 10:23 來源: 江蘇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7日,常熟虞山鎮湖鶴新村200棟樓房裏約500家小型服裝加工作坊,生産都在有序推進,而原本用來為服裝加工熨燙提供蒸汽的老舊煤鍋爐都換成了電鍋爐,不僅加熱速度、效率大大提升,而且不再污染空氣。這是當地供電部門通過新設增容變壓器、改造低壓線路和接戶裝置後,給當地農戶開辦家庭企業的動力供應帶來的改變。

我省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在全國率先開展動力電“戶戶通”工程。目前全省37.3萬公里直接服務農村的低壓電力線路中,400伏動力電線路總長度已達34.5萬公里,佔比超過九成,有力保障全省廣大農民用上“省心電、省錢電、綠色電”。

“所謂400伏動力電,是相對於220伏普通照明用電而言的。小到中央空調、小馬達,大到規模化、電氣化的大型機床、攪拌機,農畜業、養殖業,都需要動力電支持。”國網江蘇電力營銷部農電發展處處長周清生説。

動力電“戶戶通”是指在“村村通”基礎上,每家每戶都具備使用動力電的條件。農戶如有使用動力電需求,只要提出簡單申請,不必再進行大規模的改造。“動力電‘戶戶通’,意味著全省每個農戶在家中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家庭工廠,為‘大眾創業、全民創新’打下堅實基礎。”周清生説。

江蘇“十三五”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啟動於2015年,下一步,將持續推進剩餘較為偏遠地區農村“動力電”升級改造,確保“十三五”末實現全省農村動力電“戶戶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