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企業贏了歐盟雙反案 我國特殊鋼行業都將獲益

2016-10-11 10:2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時間10月7日晚,歐盟委員會給江蘇天工國際有限公司發來官方郵件,裁定天工應訴歐盟“雙反”(反傾銷、反補貼)案勝訴。歷經8個月,天工成功捍衛了其在歐洲的市場地位,我國特殊鋼行業其他企業也將獲益。中國特鋼企業協會秘書長王懷世表示,作為中國市場經濟地位認同過程中的標誌性事件,此次勝訴對國內鋼鐵企業具有示範意義。

今年2月,歐盟對中國同時發起包括熱軋平板、非合金或其他合金鋼制厚板、無縫鋼管在內的三起鋼鐵産品反傾銷調查。這是繼中國在WTO訴歐盟緊固件案全面勝訴後歐盟對華又一波大動作,國內數十家鋼企涉案,其中江蘇省有天工等14家企業遭遇反傾銷調查。承辦此案的天工律師團宋律師透露,大部分企業感覺勝訴無望,紛紛選擇放棄,而一旦“傾銷”行為被認定,歐盟將對中國相關鋼鐵産品徵收最高達22.6%的關稅,中國特殊鋼企業的競爭力必然大減,極有可能失去整個歐盟市場。

作為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世界特鋼企業前四強,天工國際的産品佔歐洲特殊鋼市場份額逾20%,因此他們得到了國際合作夥伴和海外分公司合夥人的全力支持。在掌握足夠材料和證據後,天工開始反擊——3月28日,天工向歐盟委員會提出應訴初稿;4月21日,歐盟委員會對天工應訴的特殊鋼反傾銷案召開聽證會;5月25日-26日,歐盟反傾銷調查人員抵達天工,對天工進行實地考察……幾經反復,歐盟最終作出裁決:天工等中國企業的高速鋼和工具鋼産品都被排除出反傾銷徵稅範圍。(白世國 錢華明 晏培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