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心理學會護理心理學專委會成立

2016-10-12 09:2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天津市心理學會會員代表大會、護理心理學專委會成立大會暨首屆護理心理學術交流會議” 在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召開。會議選舉産生了護理心理學專委會第一屆委員會,由來自本市十六家醫療衛生單位或醫學院校的22位委員組成。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劉冬瑩當選天津市心理學會護理心理學專委會主委,天津醫科大學王躍、天津中醫藥大學金昌德當選副主委。該委員會挂靠單位為具有百年護理教育歷史的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同時,天津成為繼上海、重慶之後第三個成立護理心理學專委會的省市。

“護理心理學屬於跨學科領域 ,這方面的專門人才不足,應用心理學向護理領域的延伸不夠深入,尚有較大拓展空間。護理領域專業人士心理學理論方法的學習有待進一步提高,護理實踐領域有效的心理護理技術需要加強研究。專委會的成立將為護理專業人士與心理專業人士的合作搭建平臺,為院校之間的合作搭建平臺。”開幕式上,中國心理學會副理事長、天津市心理學會理事長白學軍表示,“希望在中國心理學會的支持和護理同道的共同努力下,護理心理學事業實現更快更好的發展,為護理人員和社會民眾的身心健康促進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悉,專委會的主要工作包括開展護理心理學學術交流活動,組織相關課題研究工作,促進心理學理論、方法、技術向護理領域的引入,推動護理心理學學科發展。開展護理人員繼續教育,普及護理心理學方面的知識、技術,推進本市整體護理水平的提升,提高護理質量。 促進本市護理專業發展,強化該專業人文特色,提高醫學院校護理人才培養質量。維護臨床一線廣大護理人員心理健康,提高護患溝通能力,緩解壓力,提升幸福感。

在首屆護理心理學學術交流會上,中國心理學會護理心理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劉曉虹做了題為“護士的職業感知與心理調適”的報告。從護士的職業感知談起,深入淺出,從縱橫職業比較、優化職業心態、維護職業自尊、積極認知評價、開發自身潛能、主動人際適應等多個角度探討了護士的職業心態,並給出具體可行的措施和方法,鼓勵大家惜職業之緣,享職業樂趣。(通訊員 孫永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