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中印戰略經濟對話節能環保組會議成功舉行

2016-10-12 11:3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6日上午,第四次中印戰略經濟對話節能環保工作組會議在印度新德里召開。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副巡視員馮良同志和印度城市發展部聯秘Praveen Prakash先生共同主持並作主旨發言。

會議回顧了中印戰略經濟對話機制啟動以來,雙方在節能環保領域取得的合作進展。中印雙方在生活垃圾處理、火電廠煙氣脫硫脫硝、海水淡化、節水産品認證、節能環保材料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坦誠的交流與溝通。雙方一致同意,進一步在節能環保領域加強交流,積極推進兩國企業務實合作。

會議商定了下一步中印節能環保領域工作重點:一是積極促進中印雙方政府、企業進一步交流,明確相關政策及合作空間;二是積極推進中印垃圾發電商務合作;三是積極擴大節能環保合作領域,包括海水淡化、節能節水標準等。

會議期間,達成了中國大唐集團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與印度ESSAP集團公司SALAYA二期2×660MW機組總承包項目、北京博奇電力科技有限公司與印度MBPL公司戰略合作協議兩項務實成果。其中北京博奇與印度MBPL公司在小組會上成功簽約,大唐科技與印度ESSAP集團公司在主會上成功簽約。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所、中國質量認證中心、中國大唐集團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中國光大國際等機構和企業代表,與印度城市發展部、水資源部以及多個地方政府和企業代表共計80余人出席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