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加快發展品牌經濟 為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

2016-10-12 13:0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在東道品牌創意集團調研。 (李晶 攝)

10月11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在東道品牌創意集團調研時強調,要推動品牌建設,發展品牌經濟,更好地發揮品牌經濟在我國創新發展中的引領作用。總局副局長甘霖參加調研。

張茅參觀了東道品牌創意集團體驗中心、企業設計作品展以及員工辦公區,並與企業管理層進行了座談。東道品牌創意集團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發展現狀、未來戰略規劃,彙報了企業在工商部門支持下進駐昆明國家廣告産業園的有關情況。

張茅表示,加強品牌建設,發展品牌經濟,已成為新形勢下推動我國經濟創新發展的重要途徑,對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國家商標戰略實施以來,我國商標品牌事業蓬勃發展,社會品牌意識日趨增強,企業品牌價值持續提升,為品牌經濟成長提供了強勁動力。同時,我國在知名品牌數量、品牌創新能力等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與發達國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近年來,我國品牌創意産業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東道集團等業內企業的行業競爭力不斷增強,推出了眾多優秀創意産品,為傳播中國文化、塑造國家形象、宣傳本土企業品牌作出了積極貢獻,形成了較強的國際影響力,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張茅強調,面對品牌經濟發展的新形勢,國家工商總局大力支持品牌創意産業的發展,努力為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品牌經濟健康有序發展。下一步,工商總局將立足職能,繼續做好品牌經濟建設工作,不斷完善商標法律制度,加大商標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優化商標註冊服務,做好線上線下廣告監管,進一步服務廣告産業發展,同時加強與品牌創意企業的溝通交流,切實解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為其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更好地發揮品牌經濟在我國創新發展中的引領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