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雙創活動周啟動

2016-10-13 09:03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 李秋明 攝

12日,在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週到來之際,我省在昆明五華科技産業園與全國各地同步啟動活動周相關活動,集中展示雙創成果,進一步營造良好的雙創氛圍。

此次活動周,我省將圍繞“創新巔峰,眾創未來”主題,在為期7天的時間內,舉辦成果展示、會議論壇、項目路演、技能競賽、專業服務等62場各類活動,採取線上傳播與線下互動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展示創新型雲南建設發展的成果,以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對雲南加快發展新經濟、培育發展新動能的積極作用。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也將圍繞各自雙創資源,以及推進雙創發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步開展豐富多彩的雙創周活動。

據了解,自2015年國家出臺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措施後,我省各級各部門結合自身職能及地方特色,開展了一系列工作。今年,我省先後出臺了《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措施的實施意見》及相關配套文件,初步形成了較為完善的支持雙創政策環境體系;積極爭取國家專項建設基金支持,扶持了一批省級重點雙創基地建設,雲南空港國際科技創新園、蒙自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孵化園等6個項目獲得5.4億元資金支持;扶持了一批國家級和省級雙創平臺,實現了我省眾創空間對16個州市的全覆蓋;成功舉辦雲南省創新創業大賽、“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職工創新創意成果展等一批活動,激發了社會各界創新創業的熱情。(記者 季徵 龍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