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發佈《中國落實2030年
可持續發展議程國別方案》

2016-10-13 14:38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19日,李克強總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召開“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改造我們的世界——中國主張”座談會,並宣佈發佈《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別方案》。

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2015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發展峰會的主要成果,是當前國際發展領域的綱領性文件,核心內容是涵蓋經濟、社會、環境等三大領域的17項目標和169項具體目標。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堅持發展為第一要務,已經全面啟動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工作。今年4月,中方發佈《落實2030年可持續議程中方立場文件》,7月參加了聯合國首輪國別自願陳述。作為今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中方推動二十國集團制定《二十國集團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國別方案》包括中國的發展成就和經驗、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機遇和挑戰、指導思想及總體原則、落實工作總體路徑、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實方案等五部分,將成為指導中國開展落實工作的行動指南,併為其他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推進落實工作提供借鑒和參考。

面向未來,中國將以《國別方案》為指導,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加快推進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工作,並繼續為全球發展事業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附件:《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別方案》 (中文) (英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