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創新合作機制

2016-10-14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4日電(記者 李美娟、郭強)今年是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上升為國家戰略的第一年。為進一步推動泛珠區域合作,14日上午在南昌開幕的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創新和完善合作機制,合作各方明確將努力推動和開展下階段98個具體合作項目的落實。

會上,各方行政首長圍繞“設立泛珠區域合作發展基金”“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泛珠三角區域現代化綜合交通網絡建設”“創新驅動與産業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

會議還議定了7項年度重點工作: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發展、加強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推進統一市場建設、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合作、深化旅遊合作、加強社會事業及社會治理合作、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合作。

此次會議首次增加了省(區)部際協商會議,重點協商推進設立泛珠區域合作發展基金、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泛珠區域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東江流域生態補償試點等4個事項。

會議還確定了湖南省為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承辦方。

泛珠區域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自2004年泛珠區域開展合作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已寫入國家“十三五”規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