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推動四個區域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

2016-10-14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林暉)“十三五”期間,我國力爭實現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大城市郊區、國有墾區和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等四個區域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

這是記者14日從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的。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在吹風會上介紹,《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2016-2020年》已經通過國務院審議。規劃明確了“十三五”農業現代化的目標,提出了要通過五年的努力,全國農業現代化取得明顯進展,國家糧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農産品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有明顯提升,農業國際競爭力進一步增強,農民的生活達到全面小康水平,美麗宜居鄉村建設邁上新臺階,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大城市郊區、國有墾區和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等四個區域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

余欣榮表示,規劃將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十三五”的主線,系統部署了調結構、去庫存、降成本、補短板等重點工作。在調結構方面,提出了推進以玉米為重點的種植業結構調整,以生豬和草食為重點的畜牧業結構調整,以保護資源和減量增收為重點的漁業結構調整。在去庫存方面,提出了推進農業生産與農産品加工業協同發展。在降成本方面,提出了通過體制創新,發展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還要降低化肥、農藥的使用強度,突出綠色發展。在補短板方面,提出了進一步強化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機械化、信息化水平,發展生態友好農業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