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推進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6-10-15 11:11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下午,國土資源部在京組織召開推進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座談會,旨在貫徹落實國土資源部和農業部關於全面劃定永久基本農田實行特殊保護通知的要求,研究解決地方劃定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明確相關政策和工作要求,督促各地加快推進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曹衛星在會上指出,要迎難而上破解難題,集中精力加快推進,緊扣節點,確保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按時保質完成。

曹衛星指出,目前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有序推進,全國永久基本農田經驗交流現場會精神貫徹落實有力,保護目標任務分解下達較快,各級劃定方案編制和審核同步開展,劃定各項任務穩步推進,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但也存在劃定工作進展不夠平衡、保護目標任務還未全部正式下達、城市周邊基本農田調整補劃困難等問題。對此,曹衛星要求,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準確把握劃定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兩部部署要求,要抓住重點,切實破解難題,確保全域劃定有序推進、落實有力。

曹衛星表示,做好全域劃定工作,關鍵在切實轉變觀念,目標是劃實永久基本農田並實行特殊保護,重點要充分領會劃好永久基本農田的精神實質和工作要求,統籌協調劃定工作和城鎮化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的關係,嚴格把關、抓好落實,確保全域劃定按時保質完成,實現優質耕地特殊保護。就下一步工作,曹衛星強調,一要迎難而上,敢於擔當,進一步堅定劃好永久基本農田的決心;二要加強指導,傾力支持,著力解決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面臨的困難;三要加快進度,嚴格把關,按時保質完成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各項任務。

會上,河北、黑龍江、江蘇、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四川、甘肅十省國土資源廳分管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當地劃定工作情況,並就遇到的困難提出建議。國土資源部、農業部有關司局和單位負責人,國家土地總督察辦公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