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22部門出臺精準扶貧配套方案

2016-10-17 08:5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中共廣東省委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新時期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三年攻堅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正式出臺。《意見》認定我省農村70.8萬戶176.5萬人為相對貧困人口,認定全省2277條村為相對貧困村,並提出新時期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要實施八項工程,打出政策組合拳,構建扶貧攻堅“1+N”政策措施體系。

10月14日,記者從廣東省扶貧辦獲悉,繼省委組織部、省國土廳、省林業廳、省商務廳、省文化廳、省海洋與漁業局、省旅遊局、省婦聯、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省水利廳、省銀監局11個部門後,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住建廳、省衛計委、省科技廳、省環保廳、省農業廳、省金融辦、團省委、省殘聯、省工商聯等11個部門貫徹《意見》的配套實施方案經廣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同意,于日前印發。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2個部門強力支撐新時期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脫貧攻堅“1+N”政策體系已基本形成,有力保障我省2018年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一相當”:即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公共服務主要指標相當於全省平均水平。

根據相關部署,2016年至2018年,各級財政對扶貧開發幫扶對象按人均2萬元安排財政扶貧投入,用於直接促進扶貧開發幫扶對象增收、教育和基本醫療保障等。目前省財政廳已撥付2016年扶貧開發資金36億元。(記者 胡新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