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水路旅客運輸將實名制管理

2016-10-17 09:4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發佈《水路旅客運輸實名制管理規定》(簡稱《規定》),自2017年1月10日起,部分區域水路旅客運輸將實行實名制管理。

《規定》明確,由水路旅客運輸經營者或其委託的船票銷售單位,憑乘船人的有效身份證件銷售船票,由港口經營人在乘船人登船前對其進行實名查驗,核查船、票、人、證是否相符。水路旅客運輸經營者應在船舶開航後統計旅客數量並與港口經營人交換信息,以提高實名查驗的準確性。

結合水路旅客運輸實際情況,《規定》將實施實名制的範圍明確為60公里以上的省際水路旅客運輸(含載貨汽車滾裝船),同時明確瓊州海峽省際水路旅客運輸也實施實名制管理。

據悉,除上述實施範圍外,省內水路旅客運輸實施實名制的範圍,將由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公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