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大氣污染投訴量達5741件

2016-10-18 09:4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大氣污染投訴量達5741件
佔投訴總量的52%,處理率96%

隨著冬季採暖期即將來臨,我省又將面臨新一輪重污染天氣,大氣污染環境信訪案件也將隨之進入高峰期。近日,記者在省環保廳了解到,目前,我省大氣污染投訴成為環境污染投訴的重要領域。截至8月末,全省大氣污染投訴量達5741件,約佔投訴總量的52%。

數據顯示,我省污染投訴類別排前三位的依次是餐飲油煙、鍋爐煙塵和工業廢氣污染,分別佔大氣污染投訴總數的55%、17.4%和10.5%。在冬季採暖時段,鍋爐煙塵投訴量較大,數量僅次於餐飲油煙污染投訴量,部分地區有時還略高於餐飲油煙污染投訴量。從地區來看,長春、吉林、四平分別佔全省總數的48%、17%、12%。

為從根本上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積極妥善地處理環境信訪問題,省委、省政府針對我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加強頂層設計,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法規和有關意見,為確保大氣污染防治取得實效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全省各地環保部門針對餐飲油煙、鍋爐煙塵和工業廢氣等污染,開展了系列專項整治行動,解決了一批公眾投訴多、時間久而未決的污染案件,投訴處理率達96%。

據悉,在我省重污染天氣治理專項行動期間,環保部門將聯合公安等相關部門,進一步暢通公眾舉報渠道,完善舉報流程,鼓勵公眾積極反映環境違法線索,充分發揮基層環境監督員作用,妥善化解處理環境信訪矛盾糾紛。同時,針對公眾反映強烈的大氣污染投訴,持續開展秋冬季大氣環境違法專項整治行動,為百姓呼吸新鮮空氣築起牢固的綠色屏障。(記者 劉姍姍 通訊員 馬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