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二級響應防禦“莎莉嘉”

2016-10-18 13:2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二級響應防禦“莎莉嘉”
何建中要求:掌握防颱風主動權 避免傷亡降低損失

10月17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主持召開視頻會,宣佈啟動二級應急響應防禦今年第21號颱風“莎莉嘉”。他要求,各單位要把防禦颱風“莎莉嘉”“海馬”作為近期工作的重點,結合實際情況,明確防禦重點,落實防禦責任,強化預警預防,做到“早準備、早部署、早檢查、早落實”,牢牢掌握防禦颱風的主動權,全力避免人員傷亡,努力降低財産損失。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莎莉嘉”已經生成,預計于18日白天在海南瓊海到三亞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風力可能達到14—16級。目前,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也已生成,將有可能登陸我國。

何建中指出,“莎莉嘉”可能是1970年以來10月以後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登陸時預計風力強度高、持續時間長、破壞力大,屆時狂風、暴雨、巨浪、高潮“四碰頭”的嚴峻局面將對海上船舶和作業人員、港口避風船舶和岸邊設施構成極大威脅。

何建中強調,各單位要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密切跟蹤“莎莉嘉”“海馬”動態,結合颱風移動路徑、影響範圍、危害程度,週密部署,突出重點,實化工作措施,細化隱患排查。公路、道路運輸、安全與質量監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公路、橋隧、施工工地、旅客運輸等方面的防颱風工作措施;水運、海事、搜救、救撈等部門要督促有關部門加強港口機具設施的防颱風工作,重點加強客船、危險品船、長期錨泊船和無動力船的避風組織,堅決落實禁限航要求。要主動與漁業管理部門溝通協調,配合做好漁船避風工作;加強港珠澳大橋等重點建設項目、瓊州海峽客滾船航線等重點區域、三亞等地涉海旅遊等重點領域的防颱風安全檢查工作,確保不留隱患,不留死角。要加強值守,科學處置險情,發揮應急聯動機製作用,統一指揮、統一調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交通運輸行業安全形勢穩定。

據了解,海南、廣東等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部屬單位已按部要求啟動隱患排查和防禦準備工作,全員待命,嚴陣以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