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十三五”期間面向高校畢業生招聘5000名農村中小學教師

2016-10-20 13:1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間
我省面向高校畢業生招聘5000名農村中小學教師
到農村任教取消見習期提前定職定級

為鼓勵更多高校畢業生投身基層,“十三五”期間,我省計劃公開招聘5000名高校畢業生,到遼寧省縣以下農村中小學任教。10月19日省大學生就業局表示,“特崗計劃”招聘的教師將享受學費補償和國家助學貸款代償政策,並取消見習期,提前定職定級。

我省“十三五”期間,將繼續實施“遼寧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並將提高村小學、教學點特崗教師的招聘比例,加大體音美等學科“特崗計劃”教師的招聘力度。

全省各縣的縣以下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全部納入“特崗計劃”實施範圍,報名者要求年齡在30周歲及以下,具有專科及以上學歷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報名者應同時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

特崗教師在農村中小學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時間,應不少於5年。在服務期內,可在縣以下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間流動;服務期滿後,方可交流到市級及以上事業單位。

納入“特崗計劃”的教師享受學費補償和國家助學貸款代償政策,學費補償和貸款代償兩者不兼得。工作滿兩年的特崗教師,經公示無異議後,所申領的國家助學貸款由政府代為償還;工作滿四年、未申請國家助學貸款代償的特崗教師,經公示無異議後,其學費由政府一次性返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